平時接觸土耳其食物的機會不多,當知道台中市區有一家這麼特別的餐廳,大熊先生和我及兩個小女生都懷著期待的心情。




看見一進門的水煙,就想起吸水煙時發出呼嚕呼嚕的水聲。


我好愛這種帶有濃濃異國(土耳其)風味的彩色玻璃燈。。。。






用紅扁豆熬煮而成的湯,加上蕃茄及土耳其香料,有個新鮮好玩的名字-新娘湯。



不敢領教的羊肉捲,輕輕用舌頭舔了一口,那羊騷味,好恐怖。。。。雖然我試圖加上酸奶,但還是無法入口,最後苦苦哀求大熊先生整盤吃下去。。。



火烤雞腿排,相當營養的一道料理,聽服務生介紹中東只有生病的人才能吃,是以去皮去骨的雞腿抹上孜然、茴香和舒馬克香料等烤出來的,一旁還附有小菜,底下還有香米飯(有煮出鍋巴的)。。。孩子也很愛吃。


土耳其好吃的pide,有點像是薄皮的pizza,皮吃起來脆薄,配料很清爽。



店主人有趣的土耳其遊記都寫在用餐紙上,餐後可以再和服務生要來當作紀念。




塔拉朵鹹優格夾在土耳其餅裡,這是除了pide外,我覺得比較好吃的餐點。陪了孩子看了好幾次的納尼亞傳奇,劇中有一幕愛德華因想吃土耳其軟糖出賣了自已的兄弟姐妹,而我一直在找menu上有沒有土耳其軟糖(lokum)這一道,想嚐試一下,甜入心坎的感覺,因為聽說土耳其的甜品,是"甜"出了名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小女生一口喝下香甜的土耳其蘋果茶,蘋果茶熱熱香香的,裝在可愛的鬱金香杯內,讓人好想帶回家。我知道土耳其人幾乎不喝冰的飲料,所以除了酸奶和果汁外,都是熱飲。


吃完午餐後,走在台中美術園道,五權西三街道各式特色的餐廳種類讓人目不瑕給,從上海菜到泰式風味的料理,可以想得到的,這裡都找得到餐廳。也看到不少的新人在建築物前照相,讓我對這條街道留下深刻印象,其實大熊先生提及台中市也是另外一個居住的好地方,除了生活機能完善,可媲美台北市,但消費又不像台北那樣高,最重要的是,氣候非常怡人。

台中市伊斯坦堡。土耳其中東餐廳
地址:台中市五權西三街105號
電話:04-23729203




延伸閱讀

台中美術園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yhsiu 的頭像
    andyhsiu

    生活。記事

    andy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