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溯溪而過>

沿途的水雲吊橋


<三十公尺外先遠觀水雲瀑布美景>
位於汶水溪上游,巨石谷離警光山莊有四十分鐘步程,廣闊的溪谷中到處可見巨大的石頭,千姿百態散落河中,頗具原始粗獷之氣,從巨石谷往前約二十分鐘,可到水雲瀑布,風景絕佳


<山澗水源豐足,瀑布氣勢壯觀豪邁>



後記

       幾篇旅記都是由大熊先生實地採訪,而由我代筆,他趁著放暑假,於是他邀了大學時代的好同學,把心裡想去的景點都一一完成;我家大熊先生對看山看水情有獨鍾,當我和女兒爬得氣喘吁吁時,只見他的腳力健步如飛,他爬山涉水是有目標性的,不爬到終點或最高點並不罷休,從此可以看出他對事物的專注性,而我是屬於那種隨性型的,我爬山的時候,喜歡研究路旁的野花小草,順便給小孩來個自然生態之旅,有沒有抵達終點就不是那麼重要了,這是我和他旅行觀念的不同,上次與大熊先生至嘉義竹坑溪步道,來回走了快三個小時,雙腿的蘿蔔整整痛了快一個禮拜才好,大熊先生常問我:妳老了,會和我一起爬山看瀑布嗎?我還是一樣的回答,如果我體力還可以的話,但是不要給我太大的壓力哦!知道嗎?


要看更多照片,請按我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yhsiu 的頭像
    andyhsiu

    生活。記事

    andy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