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攝影地點:茶山古道)
先貼圖,工作太累眼睛快閉上了........


(攝影地點:炮子崙瀑布)

獨自旅行,時間會顯得特別悠長而緩慢。

  人的腳步慢了,時間的步調自然就不按規矩來走,可以倚著一扇窗、靠著一面牆沈默許久,時間就在手上似的,要揮霍多少就有多少!   

     年輕時,總是多點冒險精神,一個人搭上往海邊的公車,仰臥望著藍天,從天光漸亮到星子滿天,看著潮來潮往,好像時間就在自已的掌握之中,不再是那樣的無形不可預料,總是懷抱興奮與期待,並沒有離別時不捨的悲哀,脫離爸媽嚴格管教與嘮叨,就像拾回短暫的自由般似的,不受拘束的性格帶點帥氣,流浪慣了,倒也無後顧之憂,疲憊想歇腳的時候,心裡並不覺得慌!因為終究知道有個叫家的地方在等著我回去。 
 
  想起年歲稍長,真正旅行時的經驗,一張地圖、電車的班次、check in的時間,隨著心中籌劃的地圖緩步前進,有人問:「一個人旅行,會不會害怕?會不會感覺不習慣?」答案當然是否定的,不能忍受旅行時還必須拖泥帶水,習慣熱鬧、習慣被陪伴的人,永遠不能享受一個孤獨的那份美感,在記憶裡我曾獨自在島嶼上,選擇那人煙最稀少的角落,海風鹹鹹的氣味與耳邊響起浪拍岸的聲音連貫,老人靜靜坐在藤椅上,不知是睡著了還是沈思?不懂事的小孩子在跟前玩著沙,偶爾用衣袖擦擦流出的鼻水,卻弄得滿臉都是髒,老人在一旁看著,睜開眼看著小孩的恣意玩樂,嘴角帶著笑,我忽然想起我的小時候。

    從逐漸入夜的海邊走回市鎮,那是個居高臨下的房舍,可以看見遠方太平洋的漁火點點,我佇立許久,看著那漁火慢慢地由遠而近,旅店門口的老板娘,頭上的大波浪卷髮讓人覺得風塵味極濃,旅店倒也整齊樸素,她無奈地說:像這樣的小旅店老早就被那些有規模的民宿取代,我發現她有一雙美麗深邃的大眼,只是劣質粉底在她臉上結成厚厚地一道牆,牆隨著時間風化龜裂,而她的心也逐漸變老了!

  旅行興致仍隨著時間增加而沒有任何改變,只是從城市走入鄉間、從熱鬧趨於安靜,我感覺心也像樹的年輪般似的,一圈圈的,將我緊緊包裹起,那感覺強烈而敏感,特別是隨著時間不斷增加的人生經歷與生活意境,在生命逐漸老化之際,我手拿記事本、數位相機,走向天涯海角的任何一角落,不會停歇。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yhsiu 的頭像
    andyhsiu

    生活。記事

    andy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